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图书馆 > 通知公告
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CDAJ)试用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0-25

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CDAJ)试用通知


CNKI学术期刊大数据分析平台(CDAJ)是科研工作者对期刊前沿热点追踪与智能选刊投稿的必备工具。

平台包括知网收录的7000余种正常出版的中文学术期刊、4.6万余种正常出版的外文学术期刊数据,深度揭示期刊的著录信息、投稿信息、分析评价等信息,全方位满足作者对期刊投稿信息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平台为用户提供目标学科期刊群的前沿情报分析服务、稿件内容的期刊匹配分析与新颖性分析,辅助用户精准选题、合理选刊投稿、评估稿件内容要点新颖性及在目标期刊发表的难度。

试用网址:cdaj.cnki.net


试用日期:_2023_年_10_月_26_日至_2023__年_11_月_26_日


平台介绍:


一、科研人员选题及选刊投稿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1、科研/论文选题常见问题:科研人员由于检索手段、方法技巧受限,科研人员获取所在领域有价值的前沿热点信息存在一定的困难。

2 、选刊投稿常见问题:期刊投稿信息获取环境比较杂乱、分散,且获取的信息价值有限或可信度难以判断,期刊对作者身份、单位的隐性要求等更深层次的信息需求基本没有获取的渠道,最终导致稿件发表进程不断延长,甚至发表无效。

3、论文查新常见问题:选题阶段,如何避免重复研究,保证选题研究的新颖性;选题足够新颖,但在写作阶段观点重复或研究不够深入等,导致论文创新性不足。


二、 产品特点

1.期刊导航

支持多维度筛选,满足多类投稿选刊需求:以“教育部学科、CNKI专题”为筛选指标,定位目标领域期刊群;以“核心评价、分区、影响因子”为筛选指标,获取符合自身标准的期刊群;以“出版周期、网络首发、出版地”为筛选指标,选择满足见刊时效性、地域性要求的期刊群。

深度揭示知网收录的国内外期刊的基础信息、投稿信息、分析评价信息等。内容完备、详实,全方位满足作者对期刊投稿信息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231025092817

2.直观、快捷的选刊分析,量身定制匹配分析报告

根据稿件篇关摘及所在机构名称与知网世界知识大数据进行匹配度计算,按匹配度对适合稿件发表的期刊进行排序。 提供详尽的匹配分析报告,进一步评估稿件在目标期刊发表的可能性,并提供可选择性的期刊对比分析。

微信图片_20231025092823

期刊匹配分析报告为作者深度解读目标期刊发文特征和录稿影响因素,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ü 作者机构分析:作者机构在目标期刊的发文情况、作者职称分析

ü 相关文献推荐:推荐目标期刊与作者拟发表稿件的相关文献,进行创新点比对

ü 发文难度指数:多维度评判国内外期刊的发文难度指数,并提供在学科期刊群中的排位

ü 期刊全景分析:期刊发文多维度计量分析、引文分析

ü 期刊热点动态:期刊主题/热词分析,并可分学科/分机构详细分析

ü 报告导出:可按需生成HTML/PDF格式报告,便于保存查阅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