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图书馆 > 新闻动态
经典导读系列讲座:成长——在经典中寻得与自我和平相处之道
发布人:霞光万丈      发布时间:2019-12-13

058B1177DADCBF7F8084AE4208493F10

    2019年12月11日下午2:30,图书馆邀请国际传播学院杨城老师在图书馆一楼社团活动室为文学爱好者们作了一场题为“成长——在经典中寻得与自我和平相处之道” 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杨城老师引用杨绛先生的《百岁感言》中的经典句子“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作为开场白,然后抛出“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困难?”等问题。在座的听众各抒己见,一番面对面交流后,杨老师将问题归纳为家庭、社会、自我三个决定性因素;紧接着,杨老师结合古典诗词和名著,从“与自然和谐相处、与他人和谐相处、与社会和谐相处、与自我社会和谐相处”四个方面剖析,抓住要害,对症下药,一一解决问题,让听众在欣赏经典作品的同时,获得了与人相处之道的启迪,懂得了为人之道,在经典作品的滋润中不断地成长。

   这次讲座是经典导读系列讲座又一次精彩的延续,也是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工作,建设书香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