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通报

新书通报

当前位置:图书馆 > 新书通报
影视录音工艺与技巧
发布人:霞光万丈      发布时间:2019-01-11

9T9X97TFY{J100~S}{YGDS2

作者:王珏,石宝峰 著

出版社: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1-1     ISBN9787565718380

【内容简介】:

  《影视录音工艺与技巧》一共分为六章。第一章影视录音概述,目的在于建立什么是影视录音的基本概念,包括对影视声音的概念分析、影视声音创作团队介绍以及对影视录音工艺流程的简介。第二章介绍声音的一些基本特征,它们与影视录音关系密切,了解这些特征是做好影视录音的基础。第三章是对同期录音器材的介绍,在器材分类上参考同期录音的使用习惯,并力求展现目前用到的一些主流设备。第四章同期录音工艺与技巧,是对从前期准备到同期录音再到音响资料采集这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分解,着重介绍话筒使用技巧和调音技巧。第五章进入后期制作环节,对声音编辑与后期录音进行介绍,覆盖声音编辑文件管理、同期声编辑、ADR录音与编辑、拟音录音与编辑、音响效果录音与编辑、环境声编辑和音乐编辑各个方面。第六章介绍声音混录与母版制作,涉及混录棚系统构成、混录信号处理及母版制作等。前四章由王珏撰写,后两章由石宝峰撰写,其中第四章的前期准备”“噪声控制声场控制部分的初稿由张金岩完成。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