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通报

新书通报

当前位置:图书馆 > 新书通报
在线视频技术精要
发布人:霞光万丈      发布时间:2020-12-09

B9YI8V2{IV6F6_(S}LEKPWY

作者:晓成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ISBN:9787115523075

内容简介

在线视频技术可以算作较为专业的领域,本书重在给出技术的线索、问题背景、认知脉络以及技术之间的联系,而非描述每一技术的细节,旨在帮助视频公司的技术人员构建包括音视频技术和各类通用技术在内的,较为完整的技术图景。本书前半部分着重介绍在线视频行业的基础——音视频技术,从行业的历史、文件格式、标准组织开始,依次介绍了音视频技术的框架、编码、流媒体、播放等知识,并讨论了很近几年品质视频公司所关注的许多前沿技术。后半部分逐一谈及技术体系中的其他重要环节和它们在视频服务中的应用,包括服务与数据、算法、推荐与广告、整体架构,乃至技术团队建设等话题。本书适合已具备基本研发技能的工程师、项目经理等读者阅读。希望通过本书可以帮助读者快速建立在线视频领域内所需的知识体系,进一步拓展眼界,上升到新的高度。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