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通报

新书通报

当前位置:图书馆 > 新书通报
钢琴演奏的舞台表演及教学体系的新进展
发布人:霞光万丈      发布时间:2020-12-09

7D4990CF%_K)2)%K(HHF9IN

作者:徐红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1月     ISBN:9787518056538

内容简介

本书对钢琴演奏的舞台表演理论、技巧以及钢琴演奏教学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探讨。在钢琴演奏的宏观认识方面包含基于史学视角的钢琴及其演奏的发展沿革问题,在钢琴演奏舞台表演的具体技术技巧方面,理性深入地剖析织体、歌唱性、踏板等传统演奏与教学中更多以经验来作出选择与归纳的问题,然后以钢琴演奏中的几种基本技巧形式,对具体的物质性技巧的演奏规则、练习中的基本问题进行讨论;接着进一步对钢琴演奏的舞台心理问题与情感融入作了较有现实意义的经验之谈;很后两章从钢琴演奏教学的基础理论以及系统方法的具体运用论述了钢琴研究教学体系的新进展,具体分析了钢琴演奏教学中作品的分析以及演奏指导。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