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图书馆 > 新闻动态
经典导读讲座——如何阅读经典
发布人:霞光万丈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国际传播学院教师秦蕾作了主题为“如何阅读经典”专题讲座。吸引了来自大众读书社社员及各二级学院等120余名校内师生前来聆听,座无虚席。

讲座从“读书”两字的篆书入手,阐释了读书的作用与意义。然后秦老师从“为何而读”、“读什么”、“怎么读”、“关于经典阅读”四个方面层层递进地讲解了如何阅读经典。讲座中,秦老师还为广大师生推荐了《老子》、《诗经》、《史记》、《红楼梦》、《乌合之众》等不少极具阅读价值的经典著作。

秦老师的讲座娓娓道来,说理深入浅出,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掌握了一些读书方法,而且让学生们对读书与人生有了深刻的认识。

本次将座是图书馆举办的“经典阅读”读书系列活动之一,它在打造书香校园,充分发挥图书馆、学生社团组织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显著。

                                                       

3df4938202ef17b950dd05f5ee8b325

A2DE10D549A883EEF20AAE0F5C494AF6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