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图书馆 > 通知公告
“维普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人:霞光万丈      发布时间:2020-05-10

试用数据库简介:

1、《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开学前使用统一账号:HNDZCM2020 密码:VIP2020)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是由原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现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文学术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成为国内教育、科研重要的学术资源基础设施。

【收录规模】 截至目前,平台已收录中文期刊15000余种,文献总量7100余万篇,年更新近400万,覆盖全学科领域,为教育及科研用户提供了强大的文献检索与资源保障服务。

【核心收录】 平台北大核心期刊2017版、CSSCI期刊(2019-2020)收录率100%,CSCD期刊(2019-2020)收录率98%,为查收查引和科技查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独有资源】 平台独有收录期刊约3900余种,内刊达1000余种。

【原文保障】 平台提供在线阅读、下载PDF、HTML阅读、文献传递、OA链接等多种全文方式,有效保障用户全文获取。


2、《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

访问地址:http://zlf.cqvip.com/ (开学前使用统一账号:HNDZCM2020 密码:VIP2020)

维普《智立方》规范化整合了期刊文章、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专著(图书)、科技成果、产品样本、科技报告、政策法规共十种最具科研价值的文献数据;整合去重后的文献元数据超过2亿条,覆盖了近20年来国内产出中外文献源的95%;同时为用户提供在线阅读、全文下载、文献传递、网络链接等多种全文获取途径,多途径综合全文保障率超过90%,且资源以周为单位进行持续性更新,其中产品样本和科技报告是智立方独家收录的文献资源。


3、《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

访问地址:http://datauthor.cqvip.com/(使用者自行注册,以保护个人隐私)

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DSA)是基于国内外常用文献数据库为基础,对每一篇论文与期刊的关系进行大数据计算,为作者实现多种期刊维度筛选和分析报告的投稿推荐。系统收录了中外文期刊数据信息4.8万余种,涵盖近乎所有期刊延伸字段信息。并整理多种期刊评价指标和数据库分类方式,供作者全面的了解期刊信息。

本校用户注册时,在机构处搜索并选择我校机构(也可在个人中心-申请认证),并填写真实姓名和学号或工号,我方会在第一时间审核并通过(需退出后重新登录)。认证后的本校作者将获得机构使用权限。


使用流程:

疫情期间每个学校单独配置不限IP访问的账号(账号:HNDZCM2020 密码:VIP2020),疫情结束后IP范围内直接认证登陆。                                                                                                                                              使用咨询/故障报修:

陈鑫   电话:15223893200


                                                                                                                                                 图书馆/图文信息中心

                                                             2020年4月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