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图书馆 > 新闻动态
经典导读——文学经典中的道德审美
发布人:霞光万丈      发布时间:2019-12-05

DB538D50123B7A7B507AAFEE1B4F1575

2019年12月3日下午2:30,图书馆邀请了国际传播学院从事中国文学和文化研究的李伟老师在图书馆一楼社团活动室为文学爱好者们作了一场题为“文学经典中的道德审美——从武松杀嫂说起”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伟老师重点围绕“什么是道德”、“文学中的不道德和不道德的文学”、“如何在文学中阅读中进行道德审美”三个问题,用《红楼梦》、《水浒传》、《金瓶梅》、《悲惨世界》、《麦克白》等中外的名著的相关内容条分缕析,引发听众对人物、作品、人伦、道德、人性等进行深层次地思考。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兴趣盎然。
     阅读是了解世界、思考世界及读者心灵自我成长过程,阅读影响一个人审美观、道德观和人生观,改变人的基本素养,通过阅读可以提升自我,养成内省和深思的习惯,对一个人的精神成长至关重要。经典导读讲座,是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工作,建设书香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