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通报

新书通报

当前位置:图书馆 > 新书通报
你在北京还好吗
发布人:霞光万丈      发布时间:2019-01-11

YVAH)A{N)_I[CV8C3Y9FPMJ

作者   陆禾         索书号:I247.57/1200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文学书库

内容简介

◎北京,一个拥挤、热闹、让人热血沸腾的城市。北京,一个空旷、孤寂、令人绝望的城市。◎一群北漂青年面对现实和理想的成长选择,带着伤痛的青春故事。每一个漂泊的青年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生活的片段。◎豆瓣阅读高分原创作品。◎青春像一场热病,当高烧消退、热病痊愈,我们的理想还在那里吗?我们的爱情还在那里吗?……

这是一个有关北京的故事。穿行于一个个熟悉的地名,穿过一段段始料未及的邂逅,我们在这个城市漂泊流浪,分离又相聚。北京,一个拥挤、热闹、让人热血沸腾的城市,一个空旷、孤寂、令人绝望的城市。我们带着一身孤勇来到这里,却没有勇气离开。我们势单力薄,又满腔热血。两手空空,又时刻握紧拳头。

这是一个有关青春、理想和爱情的故事。青春像一场旷日持久的热病,燃尽了我们排山倒海的热情。最终,当高烧退去,热病痊愈,而青春,那肆意张扬的青春,也一去不复返。曾经,我们以为自己可以被这座城市拯救。灯火辉煌的城市。直到离开时才发现,北京始终是北京,青春却不再是青春了。

云间、萧颂、陆衡是大学时的同寝室好友。大三时,云间因代人考试被学校开除,独自在北京的角落漂泊,备尝艰辛。四年后再度聚首,云间发现大学时的恋人宣宜已经成为萧颂的女朋友。身为公关的他和身为财经记者的萧颂正面临更大的冲突。而三个好友因为各自的追求,不可避免地相互冲突,渐渐分道扬镳……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