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通报

新书通报

当前位置:图书馆 > 新书通报
中国人的日常
发布人:霞光万丈      发布时间:2019-01-11

~YZ87_@MWL0(PGON80~$H32

作者 梁晓声               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索书号 I267.1/542   馆藏地点:文学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中,梁晓声以小说家的生动笔法,社会观察家的敏锐思考,记录了各色中国人的日常生活百态,淋漓尽致地绘制了他们的五光十色的精神图谱。

这里有对前途命运茫然无措的打工者,视清名胜过一切的老妪,志大才疏的文学青年,猜忌心重的小老板,一心培养女儿当明星的父亲,不作为的官僚,纯洁的初恋情侣,不肯把*次交给城里人的农村女孩,爱上自己雇工的女东家,以及在**平凡的日常中,甚至是在困苦的境遇中,仍向这个世界传达善意的普通人。

他们的善良与大度,忌刻与软弱,渴求与迷茫,各异的人生原则与生活哲学……诸多要素的拼接与组合,形成了这个国家的温度与性情。作者所记录的中国人的日常,饱含对弱者的同情,对不公的愤怒,对人性的观照,对人文情怀的推崇,进行着对当前中国社会世道人心的追问。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湘ICP备05002748号